2006/12/20 09:33





搬家之前要打包東西,


『紙箱』是我的最愛!


市面上賣的整理箱當然方便又乾淨,


但是買起來可是一筆錢。


我那堆龐大的書,因為重又怕潮濕,


買了小的整理箱裝起來,


箱子有輪子可以用推的。


一箱裝個三十本書左右,


以雙手抬得起來為最高裝箱原則。



衣服怕髒怕潮濕的物品當然也用大整理箱裝。


 


其他,我只能說:這些完全是紙箱的天下啦!


 


到哪裡找紙箱?


不像以前學生時代到處找紙箱,


尤其遇到人家靠收集紙箱賣錢維生的,


一切得憑運氣才能收集到夠數量的紙箱,


而且品質大小就更是不能挑!


我記得大學搬家時,在7-11拿到菸酒公賣局的一個紙箱,


那個箱子無論大小或材質,真是上上之選啊!!!


 


現在可不同啦~~~


量販店會將裝貨紙箱放在出口處,讓客人用紙箱裝買的物品。


我強力推薦在非假日的下午,尤其是廠商補貨的日子,


這個時候的紙箱山,高到讓人想歡呼撲過去,


而且都沒人,可以仔細慢慢挑選。


 


紙箱一定要找紙材質夠厚的,


不然搬的時候紙箱破掉裂開就糗大啦!


而且在拆開紙箱來包家具時(可以避免碰撞受傷)也會有比較好的保護效果。


另外,拿的箱子如果大小差不多,疊起來會比較整齊有美感。



各家品牌的紙箱中,


我覺得桂格麥片的箱子夠厚又大小適中,


洗髮精洗衣精洗衣粉的箱子夠厚而且有香味,


前一陣柿子盛產,裝柿子的紙箱厚到讓人覺得很珍貴。


 


在這次搬家的過程中,


其中一個裝衣服的大整理箱蓋子被壓破了。


紙箱呢?


全都好好的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