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2/09 23:57



 無印良品的電子鍋, 又可愛又好用!


 


我喜歡飯鍋煮飯時傳出的飯香味,


緩緩散布在空氣裡,


形成一種溫暖幸福的氛圍.


 


我爸不喜歡吃麵食,


沒吃飯就覺得好像沒吃東西,


飯,


在我家是件很重要的事.


 


我外婆非常會炒麵,


甚至媽媽娘家開的雜貨店所賣的麵條還是自家製的!


小時候住在外婆家,


早上除了鄰居會傳來豆漿杏仁漿的香味,


還有炒花生的沙沙聲,


清晨被這些喚醒, 就會興沖沖去看做麵.


小孩子哪懂做麵的辛苦,


只覺得非常新鮮有趣!


倒是知道開雜貨店非常辛苦,


所以從小就暗自決定:


寧可種田當農夫,


也絕對不要去開店做生意當商人!!!


 


每次外婆家有辦桌請客就會炒一大盤炒麵,


但是只要有我爸這女婿在,


就一定會特別煮一鍋飯,


而且當然只有我爸一個人會去吃!


長大才明白,


這是外婆一個母親愛女兒的表現.


 


昨天電話裡,


老爸說著和老媽吃了家很好吃的牛肉麵,


興致勃勃的說下次帶我一起去.


曾經只吃飯的老爸,


就像屋簷下的老石頭,


一點一滴被雨水穿透,


夫妻就是這樣吧!


曾經是存在著那麼大的差異,


最後能夠相互融合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