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4/20 03:12





這樣的盛會在台中舉辦, 當然一定要去!


尤其上次Pavarotti沒聽到竟成為絕響, 這次我有股非聽不可的感覺~~


 


然後開放網路購票那天晚上我剛好逛到了年代售票, 註定要買票去看啦! 才經過幾個小時而已, 年代低價票都售完了, 轉到兩廳院發現還有票就立刻訂票. 有趣的是兩個售票系統客源大不同!兩廳院反而是6000元的快賣光~~當時覺得這種在體育場的演唱會坐在場中一定是放鐵椅子排排坐, 不如坐看台.  但是我在現場看了一陣子, 看著球場因為怕被破壞而鋪上塑膠地墊, 還有之前也是宣導大家別穿高跟鞋以免破壞球場草皮, 忽然想到: 可以坐在棒球場上耶!哪裡還有機會可以踩在棒球場上~ 早知道拼著腰酸背痛脖子酸下大本錢也要去買平面的票~~果然是千金難買早知道~~


還有正中前排一大區都沒開放賣票是為什麼? 到現場才知道原來是台中市政府包了,  馬總統當選人和他的夫人及一堆高官政商名流坐了一整區.從民眾招呼聲可以看出來馬先生受到的喜愛和歡迎! 希望他可以好好做, 繼續維持人民對他的好感~~


因為買的票是自由入座的, 本來還一直打算是不是得先去排隊入場, 但是今天下午太陽實在非常毒辣, 我根本不想出門, 所以還是等到傍晚, 先去摩斯漢堡吃了晚餐才往棒球場移動~~


--我推薦摩斯的沙拉和蒟蒻! 簡簡單單新鮮好吃~~


到了現場卻發現入場的人還不多




 球場裡座位的排列和座椅的舒適度都很讚!


晚上涼風徐徐, 真是舒服的天氣! 非常適合觀賞這樣室外演唱會~~


       ~~ ~~ ~~ 基於保護智慧財產權, 開場後就不能照相囉~~ ~~ ~~



一開場就讓我愣住了~~ 樂隊在演奏什麼? 後面chorus(台北愛樂合唱團)在唱什麼?? 唱到第三句吧?大家都驚呼出來~~是國歌! 我立刻站起來~~真的好感動! 好久沒聽到國歌了~~


Bocelli 歌聲清透嘹亮, 有餘音繞樑的感覺!


但說到Bocelli和女高音Brosi合唱的 ' O sole mio, 女高音的聲音幾乎完全和後面合唱團融在一起, 淹沒其中~~所以我感到困惑為何需要這樣搭配. 非常可惜雖然這位女高音聲音非常好, 獨唱Puccini的O mio babbino caro真的是很讚, 但是和Bocelli的合唱卻感覺變黯淡了


~~  我只能說也許是Carreras, Domingo, Pavarotti在1990年Roma那場演唱會encore中這首 'O sole mio實在太深植我腦海, 那種撼動人心響徹天際的歌聲不管聽幾次都讓我感動到起雞皮疙瘩~~


而男中音Montresor表現就是恰如其分的當他的男配角.


指揮Rota表情生動指揮動作也很大, 感覺十分投入~~


倒是客席的Headley和Bocelli合唱完Canto Della Terra之後, 驚為天人! 是這場中規中矩的演唱會中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地方~~我感覺她的音色實在非常適合唱Time To Say Goodbye (Con te partirò)和The Prayer, 果然之後encore就是他們合唱這兩首歌! ---寫到這裡我突然想到以前的encore好像比較像是應觀眾的熱烈要求, 所以可能是把先前唱過的曲目找最受歡迎的曲子再拿來再唱, 而且是可能隨興所致的唱一些花腔的唱法, 現在則很明顯是""留下""最耳熟能詳的歌, 不在正式曲目中演唱, 而是留著當作encore~~


最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, 而Bocelli也是非常阿沙力接連唱了四首安可曲! 實在滿足啊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