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25 22:31



 


早上就接到衛生所的小姐和社會局的社工說要強制一個個案就醫.


衛生所小姐語帶威脅地說: 看是要先就醫還是等到個案又自殺再送醫?


討論了好久......


雖然知道結果大概是這個個案會拒絕住院, 而我們又沒理由強制她住院,


很快個案就會要求離院而讓一切人仰馬翻的努力成為白忙一場,


但是一時不忍心拒絕還是答應他們收了這個個案.


果然, 還沒到病房門口就接到小姐急Call我.


護理站裡一個穿著大紅色連身裙的女士哭花著臉說著她不要住院,


她醉醺醺地說著要堅強起來不會再自殺啦.......


眾人又哄又勸又讓她抽了兩根菸吃了 一碗泡麵才肯暫時進到病房.


 


接著門診來了一個全身酒氣滿臉通紅的男子要開證明去領補助.


>>>>> 唉~ 最不想遇到的就是這種, 因為根本無法滿足他的要求,


而通常個案會非常不高興, 甚至大發雷霆, 尤其又是喝了酒的~~危險!危險!


----小心翼翼地說明他的情況不符合條件


男子說是公所叫他來的


>>>>>拜託你們這些公務人員啊! 別老是推得這麼誇張~~~


----請別誤會, 是條件不合不能開, 不是為難你


男子大聲的說我這樣不嚴重, 那是要打醫生才嚴重, 才可以開給我嗎?


----不好意思, 打醫生也不能算病, 這部分是警察處理的.


男子揚起頭略顯得意的說: 什麼警察, 我老婆兒子早就叫好幾次啦....


經過一陣安撫, 男子終於說: 不開, 退掛號費!


>>>>>請去掛號處退費~~~~別再找我, 謝謝.  阿們.


唉! 他那些可憐的家人啊~哪裡逃??


 


我們家的社工小姐說: 他跟你這樣說, 你不會怕喔?


怕啊~~但是又能怎樣!


請這一類的不要來找我, 謝謝.


 


沒多久急診又來一個先生.


才出院沒多久又回來了.


酒精濃度三百多還吞了好幾包藥.


身體差到不行還是天天喝著58%的高粱,


喝醉了就鬧事.


家人就只好叫救護車送他來醫院.


到了病房, 不見家屬.


他的住院是家屬的救贖.


 


下班前,


社會局的社工來幫紅衣女士辦離院.


他無奈的說著他輔導了這個個案一年多了..........


他很努力卻因為看不到效果而感到挫折.


是啊~~ 我們只能幫助願意接受幫忙的人,


或者就只是陪著個案走一段,


如此而已.


 


一整天在充滿酒臭味的空氣裡,


是那些不斷掙扎的個案和背後一個個痛苦的家庭.


因為改變是那麼的困難,


也許最重要的是一開始就別陷入酒精或其他種種的誘惑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